[遊記・食記] The Kitchen Denim 隱身巷弄間的超美味小店:丹寧廚房 (目前歇業中)


目前歇業中,別白跑一趟了
歇業原因不明,希望還有機會再吃到

在日本待了半年
真要我選一間最喜歡的餐廳
不是那些在食べログ或美食網上享負盛名的排隊餐廳
而是這間離我宿舍僅有200公尺的小店:「The Kitchen Denim」
美味的咖哩、親切的店長以及店內的悠閒氣氛
它是我交換這半年間最常光顧的店家

而且我也相信它只是尚未被發掘
絕對有登上熱門美食排行榜的實力!




丹寧廚房是我自己的中文翻譯
很高興能成為他的第一篇中文食記哈哈
Denim指的是丹寧布色,牛仔褲的藍色
店內的風格也跟店名的丹寧一樣
走的是一種美式風格
自助飲料吧
座位的部分,椅子可以看到丹寧布拼貼,坐起來也很舒適
假仙人掌注目

不過硬要說
它也不是走那種西部牛仔風
日式居家Mix一點美國風,滿混搭的風格哈哈

店內的座位很少
約莫十來個座位而已
因此比較適合自己獨來、或不超過四個人的朋友聚餐

大部分來的客人都是自己來或是小家庭,題外話:店長很帥


餐點部分
本店沒有菜單

"No English menu", he said.

老闆的英文也不太OK,不過他不像遇過的多數日本人會害怕用英文溝通
很努力的介紹

菜單就是黑板上的三項
總之經過他的介紹加上我N87的日文理解
店內的主要就是三項套餐
1.義大利麵套餐(パスタ) 950円
2.起司咖哩套餐(チーズカレー)850円
3.定食  850円
套餐都有附飲料吧喝到飽及一份沙拉

個人極力推薦咖哩
店內的義大利麵與定食我都沒吃過,但都曾看人點過
雖然也很想試試pasta
但是因為咖哩實在太好吃了,所以我每次都去都點咖哩
而且咖哩都這麼好吃了,其他餐點的表現應該也不會太差
義大利麵與咖哩的這種「洋食」都很符合本店的風格

套餐的主食則是會變化
像我就吃過可樂餅、德式香腸、炸茄子等等


飲料吧有冷飲及熱飲
冷飲的部分都放在門口附近的保溫桶內
左上到右下分別是
烏龍茶、忘了(看照片也想不起來,好像是可爾必思吧?)
運動飲料(水元素)、柳橙汁、蘋果汁
蘋果跟柳橙汁還不錯



熱飲部分
大部分都是花草茶、伯爵茶等,有附奶球及糖包
冬天來吃先泡個暖暖的茶,再搭配店內的咖哩
至福的人生~

不想喝飲料的話
進去就坐之後,老闆也會拿一瓶水給你
日本餐廳無論規模大小,豪華或簡單
只要進門就一定會有水可以喝,很有趣的地方



餐點都是現點現做,喝個飲料過一會就來了
咖哩套餐長這樣
咖哩、福神漬(右上)、沙拉

福神漬是點咖哩才會有的
在台灣可能比較少見,但日式咖哩一定會有它
福神漬是蘿蔔等七種蔬果的醃漬物(七福神)
通常混入咖哩裡一塊吃,酸酸脆脆的口感跟咖哩非常搭

這種加入福神漬的咖哩吃法是日本人發明
屬於日式咖哩獨有的吃法


沙拉使用的不是熱量較高的千島醬
是較爽口的優格醬,吃起來完全沒有負擔又開胃
沙拉也是店內的招牌之一,看過許多OL及主婦會外帶沙拉回去


吃完頗開胃的沙拉就可以轉戰主角~咖哩了

老實來日本之前我是不太吃咖哩的
我對咖哩的印象就是停在學校團膳的咖哩
馬鈴薯紅蘿蔔多到滿出來那種
真的是難吃,難吃到留下心理創傷
讓我一直以為咖哩就是這樣的東西

以前對咖哩抱有錯誤認知
現在我要對咖哩正式道歉
The Kitchen Denim的咖哩飯真是太好吃了~

他的咖哩沒有加入礙事的紅蘿蔔跟馬鈴薯
但是每一口都充滿了肉末、洋蔥與咖哩的香味
中間的部分還有已經融化的起司(還會稍微牽絲的那種)
起司充滿了香氣卻又不會與咖哩搶味,反倒是和諧地融入在一起
讓我一口接著一口不斷吃下去
真的
很好吃

在咖喱過於出色的表現下,
主食的部分反而不是重點
但也都在水準之上





2019年2月
交換生活快結束時
我又來了這間一次
這次不是咖哩
發現往常的黑板上有了新東西
「旨! 特製デニムライス」(特製Denim飯)

價格跟平常點的咖哩一樣
老闆都在板子上寫了個「旨(美味)」
當然是點來吃吃看


感想就是兩個字:「美味」
這上餐光看就覺得很好吃
現在看到照片還是很想衝去吃

一如往常鬆軟的白飯上
鋪滿了清爽的生菜
醬燒洋蔥豬就直接淋在歐姆蛋上
滑順的玉子吸滿了醬燒的香氣

好吃程度不輸咖哩!
大概是我吃得太津津有味,吃到一半還被路過的人問我點了什麼
可惜這個Denim's Special不是常駐餐點,不然又會增加我來的次數

居然可以有間店的東西什麼好吃!
這要我天天吃都行啊

而且這天因為是情人節前後
老闆給了來電的所有客人一個巧克力
這居然是我收到的第一個情人節巧克力
哈哈...



店裡也有提供外帶
外帶幾乎都是オムライス(日式蛋包飯)或一般定食
還是推薦內用啦,畢竟還有飲料可以喝

總之這間美味的店不來太可惜了
食物好吃老闆又親切
我心中的第一名當之無愧
推薦有來京都的夥伴來嚐嚐

The Kitchen Denim

營業時間:
午:11:30 ~ 15:00
晚:17:30 ~ 21:00

公休:月曜(一)

地點:京都市北區 天寧寺門前町288 コーポ久世 1F

要前往的話,最快方式是搭京都地下鐵烏丸線 鞍馬口站下車
一號出口右轉直走約300公尺
很好找~








留言